秋野优

差点被霍格沃茨录取

【毕侃】一不小心把小叔叔给睡了(九)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林姓邻居曾说过,“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就要抓住他的胃。”

当然我们前文也提到过,李希侃是个一有想法就付诸行动的人。

但李先生忘了,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

比如说,他做菜真的很难吃。

即便他会颠勺这个高难度动作。

“李希侃你要是还生那天我打架没打赢的气大可以打我出气,实在没必要这么折磨我的舌头,你给个痛快行不行。”

毕雯珺嫌弃的对着四菜一汤挑挑捡捡,最后从冰箱里拿出来一袋铜钱桥。

李希侃惆怅的看着坐在他对面榆木疙瘩似的毕雯珺。

长叹一口气。

长路漫漫,任重而道远。

根本就是一言难尽吧!

就他俩这状态,李希侃就算是表白,毕雯珺也只会是摸摸他的脑门问他,“李希侃你没病吧。”

既然内安不了,那就攘外好了。

让他李希侃看看到底是谁的信息素在勾引他老公。

“我想去你公司实习。”李希侃迅速调整好战略,在第一时间想出了对策。

“好好的不在家躺着等毕业,工作去干嘛?”

“想挑战一下人生,不能总在象牙塔里待着。”

“那好吧,一会儿你写一份简历,我把人事部邮箱发给你,你投一下简历。”

“嗯?我不算公司的半个主人么?还投简历?”

“我们可是正经公司。你不是想挑战人生么,咱们先从面试开始,没有面试人生不完整。”

“面就面,我堂堂博士还怕你个硕士生。”

“有两个地方,总部和分部,想去哪里?分部虽然离得远,但是有班车,路过咱家。”

“当然是总部。”不在毕雯珺身边,上哪抓狐狸精去。“有没有那种能总在你身边晃悠,最好一天能在你面前出现三次,不在你面前的时候工作范围也不会离你太远的工作?”

“有啊。”

“真的么!”

“公司的保洁阿姨下个礼拜就退休了,你正好可以顶上。”

“顶你个小蘑菇。你有没有秘书休产假啥的,我去给他代个班,他休完了我就回去。”

产假时间那么长,足够他抓住人了。

这倒提醒了毕雯珺,他看了看李希侃的肚子,心想万一真有了把他带在身边也方便看着点,省着担心。

“也好。”

“那我现在就去写简历。”

“去吧。”

李希侃欢呼一声立马扎进了书房,毕雯珺在客厅里等了一会儿,确定李希侃短时间内不会出来,才打电话给自己的秘书,“金秘书,恭喜你,你升职了,明天就可以去分部报到了。”

李希侃按着毕雯珺给的网址发了邮件过去,第二天就收到了面试通知。

“我是不是得穿得正式一些?衬衫西裤皮鞋?”李希侃一脑袋扎进衣柜里把自己的衣服全都掏出来,不知为什么,他有些兴奋,像是第一天去上学一样,对未知充满了好奇。

“明天三十八度,你穿衬衫长裤防晒呢?你平时咋穿的,明天咋穿就行。人事部又不是不认识你。”

都说熟人好办事,但这条经验俨然不适合李希侃。

李希侃背着书包掐着点到了人事部,一进门按着礼数给部长问了好鞠了躬,部长大叔腿脚一软差点给李希侃跪下。

“总觉得是走了后门,面试问题也太简单了,埋没了我的才华。”

做饭之心不死的李希侃如是说道,“还是我太优秀?任何问题都难不倒我了。”

“你咋那么自恋呢,我看对你来说做饭这个问题就挺难。”

毕雯珺站在李希侃旁边看他做饭就觉得牙碜,不由自主的想打开冰箱拿出那袋咸菜,

“诶,你说你这人,又不做饭又不刷碗,你事儿咋那么多呢?你看我这个咖喱牛肉,显然就比昨天那个排骨强多了。”

其实也没强到哪去。

“也不知道我以前做的饭都被哪块小饼干给吃了。”

“你说啥?”

“没说啥。”

毕雯珺一边嘀咕一边默默掏出手机让人事招两个厨子进来,劝李希侃道,“明天你上班,怪累的,咱们就在食堂吃吧,听说新招了两个厨师,去试试?”

“也好。”食堂人多,各个部门都混在一起坐,说不定就能碰见那个omega。“哦,对了,一会儿吃完饭你刷碗,毕竟小饼干不能沾水,该受潮变软了。”

“李希侃你心眼也就针别那么大。”

“承让。”

第二天刚上班,李希侃就开始期待吃午饭的时候能不能碰上那个omega,一上午跟打了鸡血似的亢奋,鞭策写毕雯珺快点看文件,好早点去食堂占领高地。

结果还真让他给碰见了。

一朵娇滴滴的玫瑰。

“那小姑娘谁?”李希侃故作有些好奇其实是特别好奇的问道,“看起来大学还没毕业。”

“陈情,树才公司陈年的女儿,说是课间实习,非要来给我当秘书实践一下。”

其心可诛!

“那你就同意啦?”

“嗯。她爸爸跟我有生意上的往来,不好不给面子。”

俗话说得好,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有时候金钱关系比任何关系都更稳固。

“你有没有闻到她身上信息素的味道?”

“她今年夏天刚分化,大概还控制不好吧。”

李希侃撇撇嘴,心想你倒是怜香惜玉,又想人家确实没有什么动作,不好主动出击,只能保持静默了。

评论(55)

热度(8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