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野优

差点被霍格沃茨录取

因为爱你,没有一丝悔意HE(一发完)

就当是平行世界的第一万零一种可能吧。

——————

其实故事的最开始李希侃没想过会发生那么多事儿,那天他只是想玩狼人杀却没凑够人手。

“所以。”李希侃跟着邓烺怡坐在走廊的角落里合计,他不知从哪摸出来一支棒棒糖,迅速撕开包装含在嘴里,含糊不清道,“要不要去叫隔壁练习室那几个一起过来玩?我看他们也跳好久了。”

“好主意。”邓烺怡对此表示非常同意,并一把把人推进了练习室,自己靠着暖烘烘的暖气舒服的眯着眼睛。

从此刻相遇往前倒带十九年,李希侃一直觉得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他是否有天赋。

但此时此刻李希侃忽然意识到,这个世界真正可怕之处是,比你有天赋的人比你还努力。

音响里轰轰的响着伴奏,完完全全盖住了大门开合的声音。

练习室里既吵闹又安静,几个年纪相当的男孩子跟着伴奏挥汗如雨,没有人说话,只有运动过量的喘息声和运动鞋摩擦地板的声音。

李希侃有些无措的站在门口,他望着那群男孩,明明只是一墙之隔。

云泥之别。

糖块被舌头从左边推到右边,又从右边卷到左边,牙齿划过去,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嘎嘎作响。

“有事么?”队伍里最高的男生最先发现了他。

“诶,你不是隔壁MR公司的。”一个看起来最年幼的男孩子凑过来,扒在先前那个男生肩膀上回忆道,“叫李,李。”

“李希侃。”嘎嘣一声,化成个小球的糖块终于四分五裂,来不及咬碎的糖渣划过喉咙,带着微微的刺痛,李希侃自我介绍道,“我叫李希侃。”

“对,李希侃!我悄悄看过你跳舞,挺好看的,就那天,我和雯珺去找小鬼路过你们练习室门口,我就稍微的看了一下。后来一直想认识你,没想到你先来了。我叫黄明昊,你也可以叫我Justin,这个是毕雯珺,那边的是朱正廷,范丞丞,黄新淳,李权哲和丁泽仁。”

李希侃跟几个人一一打了招呼,才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明了来意。

黄明昊欢呼一声就回头去找他们的小队长朱正廷,朱正廷正在跟范丞丞抠动作,听了黄明昊的来意难得没有阻止,大手一挥给几人放了假,自己却转身准备回去继续跳舞。

“你不来么?”李希侃好奇道,“多一点人玩比较有意思。”

朱正廷摇摇头,有些无奈的说道,“还有几个动作不太熟练。”

李希侃肃然起敬,赶紧随便拽过一个离他最近的人就往外走,生怕朱正廷突然把队员们留下似的,“我会照顾好他们的。”

李希侃一路领着人浩浩荡荡的回到自己公司的练习室,才看清手里攥着的是毕雯珺的手腕。

那么一截细瘦的手腕,温热的皮肉下奔流着血液,突突的顶在李希侃指腹下。

李希侃不动声色的松了手。

又在介绍大家认识的时候偷偷空握了手掌。

没人知道的。

在那个毕雯珺路过他练习室的午后。

机械的舞步忽然有了灵魂。

时至今日李希侃都很感谢邓烺怡推他的那把,也许当时当日于邓烺怡来说不过是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但对于李希侃来说,那是他在十字路口上游移不定时的一个暗示。

提示登机的温柔女声将李希侃从回忆里拉了出来,他揉了揉抽痛的额角,拿出手机给那人发了短信。

我要回来了。

相识有了契机,一切就变得顺理成章。

第一场雨下下来的时候毕雯珺和李希侃已经变成了共同出入小卖店的关系。

毕雯珺比他高一些,两人并排走的时候影子总比他长一点,李希侃便再也不好好走路,有时走在他前边,有时走在他身后,总错不开半步,却偏生不肯再并排走。

“现在喝牛奶也晚了。”毕雯珺实在看不下去李希侃一天三顿的灌牛奶,凑到李希侃耳朵边嗅嗅,“你现在闻起来像我弟弟。”

鬼才要做你弟弟!

“要不咱俩拜个把子?”

打住!

“不要。”李希侃疯狂摇头,他厚厚的头发随着动作飞舞起来,隐藏在发丝下的属于洗发水的清新香气飘散开来,弄的人鼻间发痒。

毕雯珺稍稍退了回去,从大衣兜里拿出一盒柠檬茶,“拿去,二十来岁的人还整天喝牛奶。”

“喝饮料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吧。”

“不喝还给我。”

“才不。”

毕雯珺又从口袋里拿出一罐可乐,在初春的微凉晚风中抠动拉环,膨的一声,李希侃眼巴巴的咽了咽口水。

“想喝?”

“看起来挺好喝的。”

毕雯珺摇摇头把手里的可乐递给李希侃,细小的水泡争先恐后的打在脸上,鼻息间爆炸似的甜。

“诶,别都给喝了了啊,给我留点。”

“嗯?我以为你跟我换了。”

交换饮料时不经意间交错的手指,带着细小的电流,一路顺着小臂嗖嗖窜上了心房。

李希侃借着喝柠檬茶的动作掩盖住上扬的嘴角,依旧错开毕雯珺半步走。

“正正哥还在练?”

“嗯,前天公司推了一团出道,正廷受了刺激,这两天正刻苦呢。”

“他一直挺刻苦的,又有天分。”

可一团的名单里没有他。

李希侃知道时颇为朱正廷惋惜,可朱正廷只是笑道,“大概是时机未到吧。”

“我们公司也要推一团了。”李希侃喝光了盒子里最后一点饮料,他开始咬着吸管玩,颇有硬度的吸管在牙齿之间变换形状,惹的牙酸。

“公司透露名单了么?”

李希侃心底好笑这人怎么连关心人都拐弯抹角的,挑明道,“我还是未公开的练习生呢,出道之日还看不到亮呢。”

“我瞧你练的挺认真的。”

李希侃努力控制住快要上扬的嘴角,斜着眼睛看毕雯珺,“出去的大门在你们练习室那头,你怎么路过的我门口,怎么路过的?”

“柠檬茶喝没喝完,拿来我去扔掉。”

“说啊,怎么路过的?到底怎么路过的?”

灯影流离,初春里新生的藤蔓还在悠悠生长,鲜花也即将盛放,李希侃跟在毕雯珺身旁叽叽喳喳的讲着话,眉眼间都是欢喜。

在空姐再三的提醒下,李希侃终于把手机调到了飞行模式。

飞机起飞的前一分钟,李希侃不死心的关闭飞行模式,可对话框里空空如也。

“你一向偷懒偷的厉害,怎么最近这么勤奋,公司通知你出道啦?”邓烺怡颇为好奇的看着满头大汗的李希侃,“还有没有什么消息?预备役名单啥的,有没有我啊?”

“有什么消息,不过我听说最近要推个女团,你想啊,万一女团要是火了,公司不得趁热打铁带带咱们啊。”

李希侃没全说实话,昨天毕雯珺告诉他,他成为YH公开练习生了,这就意味着,毕雯珺已经是出道团的预备役了。

李希侃自然祝贺他,可他没告诉毕雯珺,他有些慌。

他没理由让毕雯珺等等他,所以他只能奋力的追上他。

可是,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爱豆何其困难。

怀揣着别人的梦想,就要对得起这份梦想的重量。

李希侃接到减肥通知的时候还有些纳闷,他明明不重的。

“减重是为了上镜更好看。所谓爱豆,要业务能力强,要手到擒来,要举重若轻,更要光鲜亮丽。”

你要私底下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在人前从容淡定,游刃有余呢。

毕雯珺一脸严肃的没收了李希侃所有零食,连柠檬茶也换成了白水。

“就这么点饭,连油水都没有,我下午会低血糖昏倒的。”

“粉丝会给予你力量的。”

李希侃无语的看着毕雯珺,一脸不情愿的往嘴里塞着清炒西蓝花,“什么粉丝,走大街上我都不用戴口罩,你这又是什么毒鸡汤。”

“等你做了公开练习生,就有人关注你了。”

“那是不是我以后坐飞机也有人接了?”

“大概还会拥有自己的粉丝站吧。”

“这么酷!可是那我是不是就不能随便找你出来玩了。”

毕雯珺抬手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总要付出一些代价的。舞台和自由,你总要放弃一个。”

李希侃认真的看了看盘子里的西蓝花,心底忽然冒出三个字,值得吗?

值得吗?李希侃摸了摸扁扁的肚皮,又看了看坐他对面的毕雯珺。

可是,爱不是值不值得,爱是愿不愿意。

但是饿还是真的饿。

李希侃羡慕的看着毕雯珺的细胳膊细腿,扁嘴道,“公司通知你减重了么?”

“没有啊,公司叫我增重。”

天理何在!

“想吃面条,不用打卤,白水煮就行。”

“再坚持一下,距离目标体重就剩两斤了。”

“疯狂想吃。”

“不行。”

其实对于李希侃来说,挨饿并不是一件特别难以忍受的事,他能坚持每天抻筋,没道理受不了饥饿。

可在喜欢的人面前,哪怕是手指被划了个小口,也忍不住想撒撒娇,耍耍赖。

即便他是个男孩子。

可他也只是个十九岁的男孩子。

在怦然心动面前,人人都是初生。

飞机冲上云霄的那一刻,李希侃朝空姐要了一条毯子,伴着满天星辰独自睡去。

被公司官博@的时候,李希侃还觉得不太真实。

这就,被公开了?

李希侃照常在练习室里练习,下午去上声乐课,声乐老师还批评了他。

明明是与过往无数个日日夜夜没什么不同的极为平凡的一天。

但其实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了。

“我今天回宿舍的时候竟然看到有人给我应援了,她拿着写着我名字的手幅。”

李希侃极为矫情的掏出了藏在床底下的日记本,郑重其事的把这个大事件记录下来。

她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别家粉丝旁边,又瘦又小。

如果不是毕雯珺指给他看,李希侃大概会错过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应援。

“你看希侃,你有粉丝了。”

李希侃忽然有些想哭。

已经是盛夏,天热的叶子都打了蔫。李希侃每次练习的时候恨不得把空调开到十八度,可他的小粉丝,一个看起来极为年轻的小姑娘,就这样站在三十八度的室外,不知站了多久。

当李希侃把冰可乐递给他的小粉丝时,他清楚的看见那姑娘眼里迅速漫上来的泪。

“对于一部分粉丝来说,爱豆其实是榜样,是信仰,是寄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她们。”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跟斯汀约了七点打篮球,我真的快迟到了。”

“你还说今天下午把这几页单词背下来呢,真的还差最后一页。”

“拜托拜托,就这一次,下次我肯定好好背,绝对不偷懒睡觉。”

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手段,整个人趴在桌子上耍赖,微微皱起的眉毛配着又灵又好看的眼睛,又可怜又可爱。

毕雯珺长叹一口气,把李希侃别在帽子上的书签拿下来好好的放在没看完的那页上。

“下不为例。”

李希侃欢呼一声连书也来不及收拾就跑远了,毕雯珺无奈的笑笑,又低下头接着看小说。

结果还没到一分钟,小狐狸又嗖嗖的跑了回来,伸手抽走了毕雯珺手里的书,拉着不明所以的人就往外跑。

“雯珺别看书了,过来跟我们一起玩篮球吧。”

夏夜的风已不再像初春那般冰冷,它温暖而有力的拂在人脸上,带着这个季节特有的花果香。

李希侃带着毕雯珺跑过老城区,他们跑过了坐在门口纳凉的大叔,路过了凑在一起放烟花的年轻男女,还有比赛谁西瓜籽吐的远的小孩子。

毕雯珺跟在李希侃身后,他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又看着这一路的人间烟火,忽然有些东西清明了起来。

李希侃在飞机冲撞上气流时醒来,剧烈的摇晃中,李希侃接到了空姐分发下来的纸。

这不是李希侃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飞机降不下去,那张薄薄的纸,是用来写遗书的。

练习室的空调坏了,李希侃实在耐不住盛夏酷暑,拉着毕雯珺在咖啡厅里蹭空调。

李希侃最近比较闲,公司给他接了档综艺节目,可巧毕雯珺也接了。

“我跟你说老毕你可有福了,等到了地方不用害怕融不进去,我罩着你。”李希侃懒懒散散的趴在桌子上,染坏了的头发向四面八方的翘着,像只不耐热的狐狸。

毕雯珺难得没绷着个脸坐在李希侃对面看那本好久都没看完的小说,而是跟李希侃一样毫无形象的趴在桌子上。

冰凉的桌面不一会儿就被捂热了,毕雯珺往里挪了个座位换个凉快的地方继续趴着假寐。

空调呼呼的在背后吹着冷风,毕雯珺惬意的打了个哈欠,准备在夏日午后来上一觉。

梦里他追着小狐狸一直跑,眼看着就要埋进小狐狸蓬松的大尾巴里,远处砰的传来一声枪响。

毕雯珺忽然就惊醒了,他猛的睁开眼睛,看见李希侃对面坐着个姑娘。

这个月第二个了。

直到李希侃婉言拒绝了姑娘的示爱毕雯珺才从桌子上爬起来,拉过菜单看看再点些什么东西喝。

“这么沉得住气?你就不怕我哪天真答应了,跟姑娘跑了呀?”李希侃笑眯眯的继续喝他那半杯冰块都化了的没啥滋味的饮料。

毕雯珺勾选甜品的手指一顿,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浏览着。

“你真不怕啊?万一呢,我有一天想通了,不想继续吊在你这歪脖树上了呢。”

毕雯珺不为所动。

“你得给我点甜头啊雯珺,这样我才有耐心接着等啊。我看今天这氛围就挺不错的,要不我给你点甜头,给你表个白。毕雯珺,我喜欢唔。”

你字还没说出口,毕雯珺的吻就已经封上来了,“挑逗的事你来做,表白的事还是我来吧,毕竟私底下练习很久了,总得派上用场。”

今天也是为毕雯珺心动的一天!

事实上最先发现两人搞到一起去的不是最精明的黄明昊,而是一心扑在练习上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朱正廷。

“你到底怎么看出来的?我温州小聪明不服!”

“那俩闷骚戴情侣耳钉了。”

要么说队长就是队长,耳聪目明,目光毒辣的很。

而那俩闷骚的其中一只此刻正眼泪汪汪的趴在另一只大腿上等着人给耳朵消毒。

“老毕你轻点,疼。”

“谁让你打完耳洞的第二天就换耳钉的,现在外面三十八度,发炎了吧。”

“都已经发炎了,你就别说我了,我也很难过,耳朵肿的跟猪耳朵似的。”

李希侃摇了摇脑袋把自己从回忆里拔出来,都已经是写遗书的人了,怎么还在想些有的没的。

李希侃拔开笔帽郑重其事的在信纸上写了三个大字。

展信安。

都他妈是遗书了,安个屁。

认识朱正廷之前李希侃一直以为自己挺努力,进大厂之前李希侃就觉得朱正廷是这个世界上最努力的人。

现在,李希侃发现自己好像认识了一群魔鬼。

怎么可以有人一天只睡两个小时,怎么可以有人顿顿无油盒饭。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大厂里还有个颇为能吃的尤长靖,要不然他真的不好意思每顿打那么多饭。

可是尤长靖唱歌好好听。

“我觉得我好自卑啊,没一个拿得出手的。他们都有一技之长。”

“没关系,你男朋友很长。”

“我男朋友的又不是我的,有什么用。”

“你也挺长的。”

“是么?那老毕你要不要感受一下?择日不如撞日,就今晚吧。”

“李希侃毕雯珺!我和范丞丞还是两个未成年!滚出去!”

被强制散步的两人不再骚话连篇,李希侃难得没有再错开一步走,而是安安分分的和毕雯珺并肩。

“我刚认识你的时候,总喜欢跟在你身后走,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不配和你并肩走在一起,但我又怕你看不到我,就走到你前面去,让你也能看看我。”

李希侃不好意思的踢着脚下的石子,“挺幼稚的吧,跟小学生似的。”

“没关系,因为是希侃,再幼稚也很可爱。”

已经是暮秋了,再过两天就要入冬,北方的树已经开始落叶,李希侃吸了吸鼻子,扫掉毕雯珺肩头的叶子。

“我有时候觉得很慌,大家都那么努力,又都那么有天赋。我昨天看见粉丝站在门外举着我的手幅,天生爱豆李希侃,我怕我会辜负他们。”

彼时大厂上空是难得的晴天,李希侃孤零零的站在星空下,眉宇间尽是忧愁。

毕雯珺忽然想起白天他去备采间,正巧遇见李希侃在里面接受采访。

一个很大众的问题。

有因为什么事烦恼而头疼过么?

黄明昊说,希侃看起来永远那么乐观积极,和希侃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

可毕雯珺看见,他的希侃低下头不好意思的笑了,小声说道。

有诶。

毕雯珺叹息一声,慢慢将李希侃搂进怀里,他用力收紧怀抱,安哄道,“在我这里,你可以头疼,可以咒骂,可以委屈,希侃,在我的怀里,你可以哭。”

飞机终于安全落地的时候李希侃长叹了一口气,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会儿想吃小鸡炖蘑菇。

当彩带漫天洒落的时候,李希侃才真正意识到。

他和毕雯珺,出道了。

他站在舞台上看毕雯珺垫着脚在人群里找他,毕雯珺那么高,那么瞩目,李希侃那么轻易的就能看见他。

李希侃曾扪心自问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路,喜欢唱歌跳舞不过是客套的漂亮话。

因为他不甘寂寞,他想万众瞩目,他想站在万人中央,让喜欢他的人一眼就能看见他。

李希侃笑了,他舒展了蹙起的眉头,眼底的冰雪融化下来,顺着脸颊滚落。

黄明昊过来拥抱他,告诉他别哭。但是毕雯珺走过来搂住他,跟他说。

哭吧,希侃。

希侃你听,她们在山呼我们的名字。

从今尔后,毕雯珺的名字后面,总会跟着李希侃这三个字。

李希侃想起那个星光璀璨的夜晚,他卸下所有的伪装和盔甲,如同每一个快要迷失在旅途上的人一样,在毕雯珺的怀里溃不成军。

如今,一样的怀抱,一样的力度,只不过这次苦尽甘来,冰雪消融,春天来了。

李希侃和毕雯珺相识于冬末春初,两个人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互相扶持,凛冬已尽,如今又一个春日来到,他们终于在这个夜晚被拉扯成人。

李希侃是凌晨一点到的家,空了许久的房子一点人气儿也没有,李希侃懒得开灯,摸着黑回到卧房倒头就睡,也不管被上是不是落了灰。

被忘记删除的闹钟叫起来的时候才不过清晨七点半,厨房里豆浆机嗡嗡的运作声提示着这个房子的另一个主人已经回来了,李希侃躺在床上气沉丹田大喊一声。

“毕雯珺,我要吃小鸡炖蘑菇。”

评论(25)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