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野优

差点被霍格沃茨录取

【毕侃】(abo)一不小心把小叔叔给睡了(六)

李希侃是个有想法就立马付诸行动的人,趁着毕雯珺加班,他特意去毕雯珺的酒柜里挑了瓶好酒,收拾了一遍客厅又泡了个澡,最后把家里的大灯都关了,只留下几盏昏暗的壁灯。

光影斑驳,李希侃伴着音乐随意的在客厅里迈步子,一瓶酒还没等毕雯珺回来就下了一半。

S市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饱和的状态,毕雯珺坐在车里有些烦躁的看着不远处商场上的广告牌,刚刚会开的不顺利,讨论了两个小时也没个方案出来,大晚上的又堵在这里,一向好教养的毕雯珺也不免有些心烦。

不知道李希侃现在在家里干些什么。

放在卧室充电的手机亮了又灭灭了又亮,李希侃在客厅里玩的正开心浑然不觉自己死期将近。

他一手端着酒杯一手和着音乐打拍子,脚下软绵绵轻飘飘如坠云端,嘴里嘀嘀咕咕的还跟着调子编词,连开门声也没听见。

毕雯珺本来想着,如果他回家发现家里没人,他就去夜店亲自把人找回来,给他设门禁,十点之前必须回家。

可当毕雯珺站在门口看见李希侃双颊染红,双眸微微眯起眼神软的像是汪着水,在客厅里蹦蹦跳跳自娱自乐的时候,他心里的气忽然就烟消云散了。

他忽然想起部门经理临走时拒绝了其他人邀约的表情,又无奈又宠溺。

不行啊,家里有人在等呢。

看来以后门禁得设在八点。毕雯珺松了松领带慢慢踱到李希侃身边去,压低了嗓音问道,“干嘛呢?”

“喝酒啊,刚才在你酒柜里看见瓶挺顺眼的酒,现在我们已经度过了磨合期,我和酒感觉都很好,渐入佳境。”

李希侃笑嘻嘻的拿起桌子上的另一只酒杯给毕雯珺倒上,温热的手指划过毕雯珺的手心,调情似的将酒塞进毕雯珺手里。

“尝尝,时间刚刚好。”李希侃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倚在桌子上慢慢品。

“怎么兴致这么好?”毕雯珺倒是没跟着李希侃倚在桌子上,他走到窗边去开窗子,回来时刚下了雨,泥土和青草的味道乘着夜风飘过来,让人惬意。

“看你最近工作压力有些大,喝点酒放松一下,反正明天周六不用上班,多喝一点也没关系,总是绷的太紧也未必有什么收获。”

毕雯珺倒是从善如流,两人一个窗前一个桌前借着月色说话,一瓶酒喝完了又去开了一瓶。

毕雯珺是个喝多了都很克制自己的人,他脚步虚浮的去洗了澡,勉强吹了头发后就一头栽进枕头里睡过去了。

窝在他身旁的李希侃立马蹑手蹑脚的去拿了剪刀在毕雯珺头发上比划,来来回回的打量了一分多钟,还是悻悻的收回了手。

怎么总觉得毕雯珺这颜值剃个板寸都扛的住,剪坏个刘海好像影响不是很大,说不定更能打了,最近不是很流行狗啃刘海么,他身边每天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这不是自找苦吃呢么。

善待毕雯珺就是善待自己的婚姻,李希侃强行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心满意足的关了壁灯蜷在毕雯珺身边睡着了。

已经睡得不省人事的毕雯珺并不知道李希侃的一些列戏精般的心理活动,他仰着睡了一会儿就习惯性的侧身搂住了比他小一圈的李希侃,脑袋也是越来越低,慢慢磕在李希侃毛绒绒的发心上。

毕雯珺在家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礼拜一上班的时候又跟部门经理们讨论出了新的方案。

大概是托了李希侃的福。

毕雯珺让秘书提前定了那家有李希侃最爱吃的牛肉的餐厅,自己心情颇好的亲自去学校接李希侃。

李希侃接到毕雯珺电话的时候正往外走,嘴里还跟毕雯珺抱怨中午吃太多现在都不怎么饿,就被人迎面揍了一拳。

是上次绿了他室友的那人,大概是冤家路窄,出门遛个狗都能碰上。

那一拳很重,李希侃感觉自己的眼眶在迅速发热,肯定是要淤血了。

李希侃忽然想起来毕雯珺说,不要在外面打架。

“你他妈的,别往脸上打啊。”李希侃抬手就要还回去,忽然看见地上还有一狗,顿时气焰灭了一半,但他还是咬着牙打算揍下去,却被前来英雄救美的毕雯珺揽在了身后。

“你动他了?”毕雯珺挡在李希侃身前,冷着脸问面前的男人。

那人被毕雯珺的身高唬了一跳,又见他面色阴冷,心里已经打了怵,硬着头皮道,“我们是私人恩怨,跟你没关系。”

“他在我身边长这么大,我都没舍得动他一手指头,你敢打他?”

李希侃见来了帮手,刚刚灭了的气焰又涨回来了,他从毕雯珺背后探过头,指挥道,“老毕你把他那狗牵走,我一个人能行。”

毕雯珺想跟他说等会再跟他算账,又碍于这是外面得给他个面子,只往外推了推他说道,“晚饭可能得晚点吃了。”

没想到毕雯珺一语成谶,他俩这晚饭不只是延后了,是压根就没吃上。

两个人从派出所出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李希侃站在一旁看毕家老父亲脸色铁青的训毕雯珺。

“下次有这事别打电话给我,我一个上财经新闻的可没那个脸面上社会板块。”

毕雯珺面不改色的站在派出所门前聆听教诲,端的是气定神闲,云淡风轻。

倒是毕家妈妈就显得激动多了,“干得好雯珺,在外面不能让他们欺负了小侃,晚上我给你俩做好吃的压压惊。”

毕家老父亲脸色更黑了,他深深看了一眼妻子,指着毕雯珺两人道,“滚,滚回去让希侃给你做饭去,别老使唤我媳妇。”

评论(52)

热度(9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