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野优

差点被霍格沃茨录取

【毕侃】一些时刻

又是瞎几把写的一天啊

毕雯珺二十七岁上有两件大喜事,一件是年初的时候发了笔横财,让他一跃成为圈子里最风光无两的人物,第二件事更是为人们茶余饭后最津津乐道的,青川李氏最出挑的Omega被他得了去。

 

青川的雨季正式到来,云彩又低又沉的压在树头,空气里都是粘腻的潮气,连出门前新上的底妆都变成黏糊糊的一团贴在脸上,像个令人窒息的罩子。

 

大事总是出现在这样沉闷的天气里。

 

题本又湿又软的握在手里,年轻的记者在第一个问题上画了又画,终于等来刚刚结束会议的毕雯珺。

 

“乘人之危罢了。”毕雯珺面对采访的时候直言不讳,“年前去李家做过客,那时候希侃正坐在落地窗前弹钢琴,就忘不了了,后来李家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为着私心做了回小人,我知道希侃可能一时间难以接受我,没关系,来日方长。”

 

记者被他的直白弄的一愣,笔记本上那些设了圈套的问题自此再无用武之地,她懊恼的翻过写满问题的那一页,漫不经心的问了几个没有爆点的问题。

 

争强好胜的心一刹那间冰凉到底,大抵主动权在人家那里,自己不过是个听故事的人罢了,记者黯然的叹了口气,悄悄关了录音笔。

 

明明,真相不是那样的。

 

媒体们搜刮了零零散散的消息拼出了一幅几近完美的拼图,只差毕雯珺手里那最后一片,只要毕雯珺开口承认,李家就是青川城最大的笑话。

 

毕雯珺虽不在意李家到底会不会成为笑话,但他希望李希侃不要成为一个笑话,他还年轻,还有大好的青春年华要过,没必要为了这些闲言碎语头疼。

 

所以,他歪曲事实,把李家卖儿子变成了他乘人之危硬把李希侃抢到自己身边。

 

“谢谢你。”李希侃握着杂质抬头对上毕雯珺的视线,李家出事后的第二天,他便再没有了昔日里小少爷的影子,一夜之间,他变得沉默寡言,眼睛里再没有了当日与毕雯珺初见时的灵气。

 

能让毕雯珺一见钟情的李希侃到底有多好看呢。

 

那天毕雯珺去李家谈事情,正赶上李希侃抱着猫从楼梯上下来,李希侃穿着一件白衬衫,偏裤子是黑的,被他怀里的猫落了一身毛,他一边数落着猫,却又不愿意放手,就那么匆匆的向毕雯珺走来。

 

毕雯珺忽然就被他头发丝上跳跃的阳光迷了眼。

 

可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彼时毕雯珺刚刚夜跑回来,正坐在沙发上休息,李希侃原本蹲坐在沙发里看杂志,见毕雯珺坐在沙发上喝茶看新闻,半天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攥着杂志的手指尖泛白掌心泛红,新鲜出炉的杂志又硬又锋利,嵌在指尖快要割破手指,李希侃顿了顿,终究还是缓缓放下了。

 

“希侃,你不必如此,我愿意等到你心甘情愿的时候。”毕雯珺把杂志重新放回李希侃手里,抬手揉了揉他毛毛躁躁的头发,“别看的太晚,早点睡明天还要上学。”

 

李希侃回头去看毕雯珺离开的背影,他的动作牵动了坐的有些发麻的小腿,针扎一样的疼痛顺着趾尖细细密密的蔓延到心里,忽的,鼻间一酸。

 

毕雯珺离去的背影,怪好看的。

 

第二天傍晚,毕雯珺难得没有加班准时回了家,但迎接他的是一室的安静,李希侃不在家。

 

以往毕雯珺九点钟回家的时候李希侃总是在的,有的时候是坐在钢琴前发呆,有的时候是拿着杂志发呆,更多的时候是看着电视发呆。

 

但是李希侃今天不在,也许其实他每天傍晚都不在。

 

毕雯珺没给李希侃安排保镖,他觉得年轻的大学生可能不会喜欢这样的束缚,但他此刻有点后悔,他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李希侃。

 

可巧李希侃和黄明昊是好朋友。

 

毕雯珺给范丞丞挂了电话,得知李希侃最近都在家门口的广场上拌玩偶发传单。

 

青川的雨季还没有过去,天气又闷又热,毕雯珺拿着伞,匆匆往广场走去。

 

广场上人来人往,李希侃穿着沉重的玩偶服发传单,有些人默然的无视掉他,有些人随手接下了他的传单,还有些人去摸他玩偶服软绵绵的肚子。

 

天色有点暗了,广场上的音乐喷泉开始工作,李希侃决定歇一会儿,他手里还剩最后一张传单,而此时是八点半,他可以休息一下,然后赶在毕雯珺下班之前到家。

 

李希侃想过可能有一天毕雯珺会从他手中接过传单,但他没想到那一天来的那么快。

 

“回家吧。”毕雯珺替他把沉重的头套拿下来,拿出纸巾替他擦掉满脸的汗。

 

“大学生出来打打工是好事情,我朋友家的小孩儿正好缺个家教老师,你要不要去?”

 

李希侃愣了一下,“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出来打工。”

 

“所以你才瞒着我,还在大热天躲进这么厚的道具里,希侃,出来打工自食其力不是丢人的事情,这不丢你的人,也不丢我的人,你不是金丝雀,你有我家的钥匙,你可以在任何时间出门,或是回家,如果你愿意,我会让你成为毕氏的另一个主人。”

 

种子一旦生了根,就会很快发芽,李希侃看着快他半步的毕雯珺,悄悄跟了上去。

 

夜里,李希侃做了个梦,梦里他又回到了当小少爷的日子,他坐在落地窗前的琴凳上,指尖流淌出来的都是欢快的音符,他脸上的笑容是那样明亮,灵气又重新回到他的眼睛里,他抬头看着身旁又高又瘦的人,他听见自己说。

 

“雯珺,好听吗。”

 

毕雯珺说得对,来日方长,他用了两年的时间让他最喜欢的笑容重新回到李希侃脸上,又眼见着李希侃一步步走过来,靠着自己打工兼职交了学费,又靠着自己找了工作,在李希侃宣布步入职场的那一天,他拥有了李希侃。

 

毕雯珺二十九岁的时候突然宣布结婚了,在微博上晒了戒指和证书,还有和李希侃笑的很傻的合照。

 

消息一传出来立时在圈子里炸开了锅,彼时正是距离除夕整七天,微博上热热闹闹的讨论着最后一次彩排刷下来的节目到底是A君的独唱还是B君和C君的合唱,就看着毕雯珺大婚的词条从第五十名蹭蹭的往上窜,最后稳稳的定在第一位,紫的发黑。

 

第二位是李希侃打人。

 

青川产煤,供的暖气一向是最足的,李希侃穿着宽大的睡衣蹲在沙发上跟黄明昊视频,毕雯珺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青川黄家的小少爷正吸着鼻子跟李希侃抱怨南城连个暖气都没有,连一向身体很好的范丞丞都倒下了。

 

虽然范丞丞倒下了,但他八卦的心倒还是火热的,毕雯珺正弯腰在衣柜里找毛巾,就听见电话那头范丞丞被高热烧的喑哑的嗓子发出最后一点尖利的声音,“李希侃你上热搜了!”

 

试问这世上有谁能不八卦呢,何况还是八自己的卦,李希侃自认好奇心旺盛,他立马给声嘶力竭的范丞丞道了谢,切了后台点开了微博热搜。

 

李希侃好信儿的点开了写着自己大名的词条,看清了干净的版页上那一行大字后,垮着脸看向毕雯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 相关搜索结果不予显示。你手下的人干活很麻利嘛,我都没来得及欣赏一下自己打人的英姿。”

 

毕雯珺穿着浴袍坐在一旁的沙发里擦头发,接茬道,“我以为是你找人揍的,没想到你自己亲自上阵。”

 

李希侃撇撇嘴,他抻了个懒腰摊平在长条沙发上,继续摆弄着手机,“找人揍哪有自己来的爽。你那个小情儿也真是的,当我是个小少爷就有好教养呢,爷我当年有钱的时候可是出了名的纨绔。”

 

“说说话就下道儿,谁的情儿。”

 

“反正不是我的。人说了,不介意给雯珺哥哥做小,8102年了,怎么还有这种言论,这样的人能当偶像么?”

 

“所以你就把桥眠给揍了?”

 

“桥眠桥眠,人有姓儿,江桥眠,瞧瞧人那名儿起的,我说你也改改吧,名儿我替你取好了,渔火怎么样,多有cp感。”

 

毕雯珺皱眉,他起身挪到李希侃身边坐下,伸手去摸李希侃软绵绵的肚子,“你今天脾气怎么这么冲,不会是给我揣了个崽子在里面吧。”

 

李希侃被他摸得痒痒,伸手拍开了毕雯珺干燥的手,“起开,十天有八天都不在家,还能让人怀孕?”

 

“我能不能让人怀孕你还不知道?”毕雯珺越挫越勇,换了个手探进李希侃睡衣里,准备攻城略地。

 

“拿出去,我今天没心情。”李希侃死鱼一样摊在沙发上玩手机,任毕雯珺的手摸来摸去,就是不给一点回应。

 

“我看你爆咱俩结婚的时候挺有心情的,服务器都爆了,这回高兴了?全世界都知道咱俩结婚了。”毕雯珺不紧不慢的解开李希侃睡衣的扣子,低头在锁骨上用力一吮就是一个紫红的印子。

 

“嘶,还行,更惊喜的还在后头呢。”

 

“什么惊喜?”

 

“明天你就知道了。”李希侃伸手把毕雯珺毛茸茸的脑袋扣在自己颈窝,另一只手去扯毕雯珺系着的睡衣带子。“今天先解决今天的事儿。”

 

“所以,这就是惊喜?”毕雯珺抬头与李希侃对视,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简历,“你来应聘市场总监?你是要总监市场,还是要总监视我?”

 

“当然是监视,当然是监市场,我可是正经好大学毕业的,你不要小瞧我。”

 

毕雯珺咧咧嘴做了个一言难尽的表情,“我总觉得你一来,我这公司都得黄。”

毕雯珺坐在办公椅上看着李希侃站在他面前张牙舞爪的样子,心里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满足感,是他把他变回这样的,是他让李希侃重新活了过来,让他又变成那个恣意妄为的小少爷。

 

“希侃。”

 

“嗯?”

 

“要不要来一段办公室恋情?你穿西装的样子,怪好看的。”

评论(23)

热度(7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