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野优

差点被霍格沃茨录取

【毕侃】李希侃说毕雯珺不喜欢他(一发完)HE

其实故事的最开始李希侃没想过会发生那么多事儿,那天他只是渴了想喝瓶冰可乐。

八月份对青川来说算是盛夏,李希侃站在校长办公室里清楚的看见窗外暑气蒸隆,芭蕉叶子都打了蔫。

他听见头顶的老旧风扇慢慢悠悠的转动着,搅动着一屋子快要凝固住的热气。

间或有阵风灌进来,也是要把人掀个趔趄的热浪。

李希侃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心想这样的天气就应该窝在空调房里喝冰可乐。

不对,他现在之所以站在这里都拜那瓶冰可乐所赐。

他记得很清楚,上个礼拜,也是这样的天气,他轻车熟路的打开冰箱拧开一瓶冰可乐,再睁开眼就发现一切都变了。

妈妈告诉他这是觉醒,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此殊荣,妈妈说他是被上帝吻过的孩子,还说觉醒了就意味着他长大了,要被送进塔里,从此成为一个战士。

李希侃看着窗外扑棱棱飞过的一群燕雀,心想原来长大就意味着别离。

以后再也不喝可乐了!

李希侃没劲的站在办公室里想着有的没的,直到他都快无聊的站着睡着了,校长才推门而入。

校长是个笑容和蔼的中年妇人,穿着一身军装身姿挺拔,手里还抱着一摞文件,公务繁忙的样子。

所以她详细的跟李希侃介绍了进塔的诸多事宜时,李希侃又开始想些有的没的了。

校长怎么看都像是个日理万机的人,与他的见面也像是硬挤出时间进行的,他李希侃何德何能,能让校长屈尊。

万幸的是,他的疑问下一秒就被解答了。

“每个哨兵或者向导觉醒的时候塔都会与之共鸣,塔会迅速的计算出适配度,找出最适合做搭档的两个人。”

李希侃眨了眨眼,迅速的消化了一下这段话,“您的意思是,跟我匹配的哨兵非常不一般?”

“准确的说,是你俩的适配度挺不一般的。一般可以做搭档的适配度只要达到百分之五十就可以了,而你们的适配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九。”

李希侃一脸遭了雷劈的表情看着校长,脑海里迅速闪过海量先婚后爱的小说,命中注定?天选之人!他的哨兵别再是个冰山面瘫男!

他已经能看到花花绿绿的封面了!

诶?好像哪里有些不对。

为什么非得是个男的!

李希侃甩了甩脑袋把不合时宜的想法赶出了脑袋,小心翼翼的问道,“您的意思是?”

“为了让你们早日培养出默契,学校特意安排你俩一间宿舍,一个教室上课,日后再一起训练。”

果然还是先婚后爱吧!

李希侃还没脑补完,身后的门再一次被打开,李希侃条件反射的去看,迎面对上一张扑克脸。

千万别是我想的那样!

李希侃在心里大声祈祷,虽然这位同学长得很符合他的品味,但是一看就不好相处啊!

“雯珺你来的正好,我正在跟希侃商量是他跳级去你们班,还是你降一级跟希侃一个班。”

被点了名字的男生低头看了看站在他旁边的小狐狸,大概是因为刚刚觉醒还不能很好的控制精神体,他的耳朵和尾巴全都露在外面。

一双火红的耳朵半耷拉在毛绒绒的脑袋上,蓬松的尾巴也在身后无精打采的晃动着,不知来办公室之前去哪里疯了,尾巴尖尖上还沾着草梗。

看起来就很笨的样子。

“我降级吧。”

李希侃本来还想这个叫雯珺的男生看起来像是那种不会替别人考虑的类型,结果却听到如此善解人意的答案,刚想唾弃自己小人之心,就听见旁边那位仁兄小声补充道,“看起来像是高一也不太跟得上的样子。”

我他妈听见了!

朋友,初次见面,嘴巴不必这么毒吧!

李希侃跟在毕雯珺身后摇晃个尾巴参观校园,因着是礼拜天,大家都出去过周末去了,偌大的校园空荡荡的,只有篮球馆还热闹些。

篮球馆的制冷设施比校长办公室好多了,李希侃一进馆就觉得自己仿佛又活过来了。

场内打篮球的几个男生一见有生面孔,登时也不打了,丢了篮球一齐跑过来凑热闹。

“雯珺哥这就是你那个适配度很高的搭档?”看起来最年幼的男孩毫不见外的挽住李希侃的手臂,“我叫黄明昊,你也可以叫我Justin,这是范丞丞,那边的是朱正廷,秦奋还有韩沐伯。”

“我叫李希侃。”李希侃毫不怕生的自我介绍,“我住109,有空找我来玩啊。”

“109?那不是雯珺的寝室么,毕大洁癖的寝室我们可不敢进,以后还是叫你出来玩吧。”范丞丞咂嘴道,“上次我渴的要命,他死活都不让我用他的杯子喝水。”

“啊?你有洁癖啊。”李希侃一言难尽的抬头看向毕雯珺,意味深长道,“那往后的日子您多担待吧。”

“好说好说,雯珺哥人很好的,混熟了以后很爱说话的,更何况你俩关系可不一般,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着?命中注定。”

“黄明昊你嘴再这么碎明天的考核可仔细你的皮。”
毕雯珺冲着黄明昊做了个威胁的手势威胁道,“你这次要是再不合格就要天天早起跑圈了。”

黄明昊还想再皮一下,被朱正廷一把捂住了嘴,冲着李希侃赔笑道,“见笑,见笑。”

看来塔里的日子也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没有人性嘛,李希侃躺在柔软的床铺里如是想,要是室友再活泼一点就更好了。

必须得让毕雯珺活泼起来,要不然这日子也太难过了,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好像跟个木头做室友。

拉进两人感情最快的办法是什么?

当然是打入他的生活!

为此李希侃由衷的感谢校长为他铺好的第一步。

其实和毕雯珺从室友变成朋友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一来李希侃真的很爱说话,二来黄明昊说的对,毕雯珺人真的很好。

他的口袋里永远揣着火腿肠,偶遇流浪猫的时候总会喂给它,他会把最后一块蛋糕让给排在他后面的小姑娘,还会在李希侃把房间弄乱的时候跟在他身后收拾,没啥怨言。

主要是没啥怨言,他在家被妈妈念叨个半死,来到这不仅没人唠叨,还包打扫。

简直了,天堂一般!

李希侃每天每天跟在毕雯珺身边,心想他这个人真的很温柔。

就是不太爱说话。

其实毕雯珺也有爱说话的时候。

那天午休,李希侃一如既往地拉着毕雯珺闲聊,虽然大部分时间是他自己在说,但他依然乐此不疲。

直到朱正廷进来。

朱正廷是毕雯珺原来的同班同学,他动作自然的走到毕雯珺身边去,一把揽住了他的脖子,手里还捏着个粉色的信封。

“雯珺雯珺,大学姐还真是对你痴心不改啊,情书都送到我这里来了,我说你有向导了她还不信,我看你这次要是再不回应他,她就杀过来看你家小狐狸了。”

“你少来,我都已经拒绝她了,要不是你每次都收她的信,我现在也不至于这么焦头烂额。”

“我也很难办诶,学姐每回都梨花带雨的拜托我,我哪硬得下那个心肠。”

“我看你分明就是幸灾乐祸。”

“哈哈哈。”

毕雯珺嘴上说着责怪的话,却任由朱正廷笑倒在他肩上,朱正廷笑,他也跟着笑。

李希侃忽然意识到,毕雯珺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还从来没这么开心的笑过。

跟黄明昊的时候也是,黄明昊淘气,总是捉弄身边的人,轮到毕雯珺被害的时候,李希侃以为他会一笑了之,但毕雯珺捉弄了回去,回嘴回的比黄明昊还溜。

总觉得毕雯珺同朱正廷他们在一起时,比跟自己在一起开心些。

“怎么办,老毕好像不是很喜欢我的样子,他都没对我笑过。”

李希侃嘴里含着棒棒糖没骨头似的挂在黄明昊身上,“是不是我话说太多了。”

“他不喜欢你还给你收拾东西,他可从来没给我们收拾过。”

“可是他都让你们勾肩搭背。”

“你要是跟他勾肩搭背他也会答应的。”

“我不敢。你们跟他勾肩搭背是兄弟情深,我可是心怀鬼胎。”

嗯?好像发现了些了不得的事情!

“希侃,你不会?”

“我喜欢他啊,不然他个木头似的,我干嘛整天围着他转,我找你玩不是更有趣。”

“那你干嘛不跟他说明白。”

“我不敢,万一连朋友都没得做怎么办。”

黄明昊砸着嘴感叹可真是当局者迷,这狐狸看起来精,其实一感情白痴。

说啥也白扯了,油盐不进!

“而且我觉得我配不上他。”

到底是谁误导了你!

“昨天听丞丞说雯珺九岁就觉醒了,大部分人都是十三四觉醒的,我到了十六岁才觉醒,打幼儿园就让人落下了。”

好饭不怕晚!

“我学习也不好。”

其实我数学课也听不懂!

“我到现在都不太能收的住耳朵和尾巴。”

没事没事,我觉得你顶着两个耳朵还挺可爱的,而且我相信毕雯珺也喜欢,我看见毕雯珺上课不听课趁你睡觉捋你耳朵尖尖了。

还是两次!

“我感觉自己好像白痴女主角诶。”

你错了,白痴女主角比你有勇气多了,你这个道行顶多深情男二。

算了算了,看你这么可怜的样子,帮你一把好了。

“明天七夕学校有焰火晚会,叫上雯珺哥一起去看啊。”

结果毕雯珺临时接到通知出任务去了。

大概是真的没啥缘分吧。

李希侃站在人群里吸了吸鼻子,准备找个人少的地方一个人待一会。

于是他就在半山腰上看见了毕雯珺。

俗话说得好,这机会如机关枪一般扫过,我怎么也得在他心上来一枪!

毕雯珺又高又瘦,仰着头看焰火的样子又安静又落寞,李希侃站在不远处看他,明明灭灭的焰火映在他脸上,光影流离。

他同毕雯珺站在同一片夜空下,一起看烟花升上去,落下来,李希侃走到毕雯珺身边,轻轻的声音隐藏在一簇簇焰火之下,连自己也听不太清。

“雯珺,有句话我可能以后都没有勇气再说第二遍了。

其实,我喜欢你。”

我从第一次见面就挺喜欢你的,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一见钟情挺肤浅的。

可我看见月亮升上来会想起你,太阳落下去会想起你,看见雨滴撑起帘幕会想起你,看见云销雨霁还会想起你。

我有那么多话想同你讲,想告诉你,这世间百态,我看众生,众生皆是你。

李希侃面红耳赤的说完了那几个字,只觉得心如擂鼓,身上烫的不像话,他暗骂自己经不起事,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对劲。

一股火自下而上烧的他口干舌燥,耳朵和尾巴也不受控制的冒了出来,他不由自主的靠近了体温偏低的毕雯珺,蓬松的大尾巴缠住了毕雯珺的腰。

毕雯珺在李希侃昏过去的瞬间接住了他,怀里滚烫的身体告诉他,李希侃的第一个情热期到了。

当毕雯珺从朱正廷手里接过抑制剂时,黄明昊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李希侃说毕雯珺不喜欢他。

毕雯珺虽然长得很高冷,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佛啊,8102年了,互有情愫,坐怀不乱这种事,太扯了吧!

注射了抑制剂的李希侃体温渐渐降了下来,他还没来得及展开他的眉毛,就跌入了一个又一个的噩梦里。

毕雯珺原本在他旁边守着他,见他眉头渐松想去找一套睡衣给他换下来,刚一转身,就听见李希侃挣动的声音。

朱正廷嘱咐过他了,抑制剂到底是药剂,有副作用的。

毕雯珺将李希侃抱到自己床上,替他换了干净的睡衣,又摸了摸他彻底耷拉下来的耳朵,将他汗湿的刘海拨弄到一边,轻声哄到,“希侃,别怕。”

李希侃躺在床上,他不安的挣扎着,全然没有平日里爱说爱笑的样子。

毕雯珺如是想。

你一直在笑,就没什么苦恼的事么?

其实也有的吧。

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所有的圈子要重新融入,生活偏离了预期的轨道,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一定很害怕吧。

所有人都觉得这是荣光,可是不是从来都没有人问过你一句。

希侃,你害怕么。

李希侃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夜里,毕雯珺不知道做什么去了,床头柜上只有一杯水,李希侃摸了摸,还是温的。

李希侃悄悄查看了一下自己,怎么看也不像是拥有了一个激情的夜晚,他有些丧气的把自己摔回被子里,又被饥肠辘辘叫起来去买吃的。

打开门的时候毕雯珺刚巧回来,手里拎着刚买回来的粥,李希侃不爱吃这些没滋没味的东西,扁着嘴擦过毕雯珺去了超市。

毕雯珺一言不发的跟着李希侃往外走,天已经全黑了,温度不似白天那么闷热,在空调房里圈了一天的学生们都出来活动了,广场上都是人,李希侃人缘好,一路上碰到了几个熟人,又是勾肩又是搭背的闲聊,半个小时也没走到超市。

好容易走到了人烟稀少的一条道上,李希侃敛起了轻松的笑容,沉默的慢慢走着。

直到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李希侃一愣,随即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

昨天睡了这个洁癖的床,他不会趁着月黑风高杀我灭口吧!

“雯珺?”

“昨天还跟我表白,怎么今天就到处沾花惹草。”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要,唔。”

毕雯珺没给李希侃说话的机会,他手上用力一把把人推到墙角吻住。

李希侃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就迫不及待的搂住了毕雯珺的脖子。

砰地一下,李希侃好容易收回去的尾巴耳朵又都冒出来了。

“希侃。”

“嗯?”

“别摇了,尾巴出现残影了。”

李希侃不好意思的放慢了摇尾巴的速度,转移话题道,“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

“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

那天天很热,我刚刚做完任务就被通知去见校长,班主任提前告诉我为了尽快培养默契可能要降一级去配合向导。

其实我心里是生气的,一年时间虽短却也宝贵,我不想浪费在不相干的人身上,况且这些年独来独往惯了,突然有个向导在身边,累赘似的。

我一路走过去,心里有一万个理由拒绝降级,却在推开门的一瞬间选择妥协。

我想那大抵便是喜欢了。

你一直孤身一人,你以为你会一直孤独下去,可是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发生一些事,那人那事告诉你,这些年的苦痛,等待,伤悲,都是值得的。

别怕,他来了。

番外(一)关于活泼

其实毕雯珺还是有活泼的一面的,比如在他嘲笑李希侃笨的时候。

“昨天数学课你捡笔盖的时候是不是脑袋磕到桌角失忆了?”

为了确实没听懂的重点,李希侃忍了。

“抓个猴学三年,口语说的都比你溜。”

毕雯珺说的是事实,我口语确实不行,再忍。

“这道题昨天刚讲过,你是从前天穿越过来的李希侃吧。”

妈的,老子不忍了,啥他妈爱情不爱情,自己的梦自己圆吧。

“诶,你干嘛去。”

“我报补课班去!”

番外(二)关于表白

“所以你早就喜欢我为什么不表白!”

“你对谁都好,但凡我要看出来一丁点你对我的特别之处,我都不能留你到今天。你还说我,你不也拖到现在。”

“你整天绷个老脸,我能坚持鼓起勇气跟你说话就不错了,要不是校规规定不能喝酒,我都想喝酒壮胆了。”

引以为戒的吱吱兔在蔡小葵进塔的第二天就表白了,与毕侃反面教材形成鲜明对比,堪称哨向典范。

番外(三)关于精神体

“斯汀你知道雯珺的精神体是什么样的么?我从来都没见过诶。”

黄明昊摇摇头。

“连大伯的我都见过。”

韩沐伯的精神体是布偶猫,又漂亮又矜贵,平时轻易不露出来,上次李希侃有幸见识到还是因为秦奋受了重伤,韩沐伯急昏了头,控制不住自己才露出来的。

“也许你可以问问大伯,他认识雯珺哥蛮久的,还一起做过任务。”

韩沐伯先是一愣,随即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希侃你该猜得到的。”

这上哪猜去,毕雯珺藏的严严实实的,那啥的时候都不露,李希侃提一嘴就跟要他命似的。

不过上天也算对李希侃挺好了,不过半个月,他就见到毕雯珺的精神体了。

那天是李希侃第一次上战场,比起演练的小打小闹,李希侃表示,不知道这种特殊工种能不能提前退休。

眼看着要躲不过弹片,李希侃下意识的看向毕雯珺,结果毕雯珺下一秒就来到他身边,救了他一命。

白色的,毛绒绒的,还有九条!

怎么会是个传说动物啊!

李希侃抬头看着毕雯珺,这眉眼,这泪痣。

大狐狸精!

李希侃忽然明白了毕雯珺为什么要藏着掖着了。

那天韩沐伯临走扔下了四个字。

开屏似的。

(完)

我睡一觉再回复你萌

评论(61)

热度(19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